close

寶寶也吃素?副食品均衡一樣營養滿分

中廣新聞網  201579下午4:04

加入素食行列的民眾不少,不過,如果連嬰幼兒都吃素,會不會有營養攝取不足的疑慮?台中慈濟醫院楊忠偉、陳開湧兩位專業營養師共同推出「素食寶寶副食品營養全書」,結合資深主廚林志哲設計近百種素食副食品,楊忠偉說,只要能掌握均衡飲食概念及搭配,寶寶吃素也可以贏在起跑點。而小兒科主任李敏駿也表示,家中3名子女,從襁褓時期就吃素,不論是發育、智力發展都跟一般孩子並駕齊驅。(張文祿報導)

楊忠偉、陳開湧兩名營養師推出「素食寶寶副食品營養全書」為嬰幼兒各階段設計近百種素食寶寶的副食品,著重各階段發育應有的營養補給。楊忠偉營養師認為,只要能掌握均衡飲食概念及搭配即可,寶寶4個月到6個月開始,就可以從米糊或是自榨果汁,訓練寶寶吞嚥及咀嚼能力。7個月起,寶寶對鐵與鈣需求增加,陳開湧營養師提醒調整副食品種類,增加富含蛋白質與鐵質、鈣質的食物。1012個月大的寶寶,可以搭配全蛋料理來增加寶寶營養需求。

小兒科主任李敏駿也表示,他有3名子女,從襁褓期起就吃素,老大目前唸國小一年級,不論是發育、智力發展都跟一般孩子並駕齊驅。

李敏駿主任說,很多家長,甚至醫界前輩早期對嬰幼兒素食一事,抱持反對看法,無非是擔心營養不夠均衡,尤其是維生素B12與鈣質、鐵之類的營養,其實,這些營養素都有非動物來源取代,有些甚至含量更高。例如「海藻、海帶、五榖雜糧,還有發酵豆製品如味噌,都有豐富的維生素B12。許多果乾、玉米筍也有很多鐵質。豆漿加上芝麻的含鈣量也不輸牛奶。只要多留意天然食物的營養素,給寶寶吃素一點都不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屏東縣保母系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