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一般火災現場都會產生濃煙,因比空氣輕,竄升速度快,比火災產生的高溫,更早達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,是火災現場中最致命的殺手,死傷幾乎都是因濃煙造成。

  • 煙霧比空氣輕,會集中在最高處,因此,安裝偵煙器時,要注意須裝在天花板最上層,不可裝在較低的樑柱上,才能發揮最大功效。(記者楊培華攝)

    煙霧比空氣輕,會集中在最高處,因此,安裝偵煙器時,要注意須裝在天花板最上層,不可裝在較低的樑柱上,才能發揮最大功效。(記者楊培華攝)

●濃煙含有百種以上成分,視火場材質不同而改變,對人體會造成窒息、昏迷、刺激或中毒等危害。

●煙霧偵測器會在偵測到煙霧濃度達一定標準時,以閃光及刺耳警笛聲示警。

●獨立式煙霧偵測器以乾電池獨立運作,不必連接建築物消防系統。

●濃煙因比空氣輕,多聚積在天花板最高處,因此安裝獨立式煙霧偵測器時,須避開屋頂樑柱,以偵測到最正確的煙霧濃度。

●裝設煙霧偵測器的地點,可選在各房間出口中間點的天花板,萬一產生濃煙時,發出的警笛聲,可同時傳送到各房間。

●煙霧偵測器與建築物原有消防設施並不衝突,即使屋內已裝有偵溫器、自動灑水器等消防設施,還是可以增設煙霧偵測器,多一層保障。

資料來源:基隆市消防局 提供,記者楊培華整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屏東縣保母系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